:::

數位典藏

KL82客語採茶歌曲海棠花、十送金釵經典歌曲

KL82客語採茶歌曲海棠花、十送金釵經典歌曲
發行日
未知
發行公司
鈴鈴唱片(Ring Ring)
曲目數量
2
曲目名稱
海棠花
專輯 海棠花 作曲 --- 作詞 --- 演唱 玲玲民謠團
一九六零年代是客家唱片第二個黃金時代,也是出版最多元、數量最龐大、人才最豐富的客家音樂最陽光、最燦爛、最輝煌的時期。 當年以三重鈴鈴唱片(前身是新台灣唱片)為龍頭,帶動中壢遠東、百合唱片、苗栗美樂唱片和台北惠美唱片,這些唱片公司是當年五大客家唱片公司,其他零星有出版品例如客家之音等小唱片公司,也有很獨特的錄音作品發行。 這個年代錄製發行的內容有客家傳統音樂八音與採茶戲,採茶戲又可分為採茶歌、採茶戲和新客家音樂,還有強調客語唱唸的勸世歌、警世歌、教育採茶、採茶笑科劇等,其他還有客語流行歌或改編日語歌、台語歌和國語歌的時尚客語歌。
十送金釵
專輯 十送金釵 作曲 --- 作詞 --- 演唱 玲玲民謠團
這個年代錄製發行的內容有客家傳統音樂八音與採茶戲,採茶戲又可分為採茶歌、採茶戲和新客家音樂,還有強調客語唱唸的勸世歌、警世歌、教育採茶、採茶笑科劇等,其他還有客語流行歌或改編日語歌、台語歌和國語歌的時尚客語歌。 一九六零年代是客家唱片第二個黃金時代,也是出版最多元、數量最龐大、人才最豐富的客家音樂最陽光、最燦爛、最輝煌的時期。 當年以三重鈴鈴唱片(前身是新台灣唱片)為龍頭,帶動中壢遠東、百合唱片、苗栗美樂唱片和台北惠美唱片,這些唱片公司是當年五大客家唱片公司,其他零星有出版品例如客家之音等小唱片公司,也有很獨特的錄音作品發行。 想要認識和理解客家音樂的過去和未來,一九六零年代客家黑膠唱片的錄音資料就是一個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