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OW!龍潭圖書館

3樓展覽區

3樓展覽區展廳照片放大檢視

館區右側設有音樂紀念館,三樓為特展。透過專業的策展團隊,111年規劃展出2檔特展。其中的科技互動展更結合館內硬體設備做有主題故事性的展演,提供民眾更多元的學習空間,展現出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藝術、音樂、人文、科技的專業形象。

111 年策展回顧

第一檔期《聲影魔術師》科技互動特展

      我們日常中所接觸的影視及娛樂,無論戲劇、電影或是舞蹈,除了震懾人心的視覺設計以外,搭配上觸動情緒的樂音或微小細膩的音效,能讓視聽者有更強烈的沉浸感,形成深植記憶中的感動。顯示了「聲音設計」雖非肉眼可見,卻是 舉足輕重的存在。

  本次特展為各位介紹聲音工作者們所創造出的世界,認識聲音跌宕起伏背後的秘密;同時利用多媒體互動,操作聲音視覺化以及簡易混音遊戲,體會「玩」音樂的樂趣!

      另有系列講座,特別邀請擬音師與錄音師分享從業秘辛與趣事,還能現場參與配音互動,一次滿足你對聲音工作者的好奇!

    

第二檔期《聲音帶你去旅行》科技互動特展

        惱人的疫情讓我們好久無法放心出遊,對於下次踏出國境的時間,更是難以想像!雖然出不了遠門,但可以讓「聲音帶你去旅行」!本次特展中,你可以在互動裝置中利用聲音做為能量,在想像中的航線遊歷各個國家;觸摸牆面,聽聽看這些你曾經造訪抑或未曾去過的地方,其實有著你從沒發現過的聲響,而聲音能讓你身歷其境,用聽覺感受看看吧!

        以日常物品為觀察主體的話,其實能發現除了聽覺以外的感受!於特展期間將辦理兩場工作坊,由在桃園深耕多年的兒童美術老師帶小朋友戶外踏查、搜尋隨手可觸及的材料,感受觸覺、打開聽覺,將感官轉化成視覺呈現,適合小朋友或親子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