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數位典藏

奧稽唱片(OKeh)F3019

奧稽唱片(OKeh)F3019
發行日
未知
發行公司
奧稽唱片
曲目數量
2
曲目名稱
孟姜女昇天(五)
專輯 孟姜女昇天(五) 作曲 --- 作詞 --- 演唱 碧雲, 木蓮, 中桃
杞郎神魂半天飛 娘子你君人害死 長城路遠不通去 姜女聼見心汒汒 翻身卜問看無人 因何只事即怪意 未知吉凶是在年 想着起來苦傷悲 目滓流落透錦衣 自恨阮身障呆命 奧稽唱片成立於一九三二年,出版過不少新款歌戲唱片。 一九三零年代臺灣唱片公司林立,許多愛好歌仔戲曲的人,就藉由唱片的重複播放聆聽欣賞,學習唱曲、娛樂生活,使得新款歌仔戲的流行速度加快。 當年歌仔戲從發跡地宜蘭鄉下走進台北都會,能夠造成廣大流行,新興科技唱片出版居功厥偉。 今日聆聽這些唱片可以觀察的層面包括:歌仔戲演唱藝術、重要人才明星資源、伴奏樂器、時代人情、台語對白、劇本編寫等等各方面的發展。 日治時代臺灣本土唱片公司在製作錄音技術遠遠不如主流國際唱片公司,由於這些唱片公司發行量很少,能留存至今非常稀有,是很珍貴的臺灣音樂歷史文獻。
孟姜女昇天(六)
專輯 孟姜女昇天(六) 作曲 --- 作詞 --- 演唱 碧雲, 木蓮, 中桃
流落透錦衣 蒙恬破腹共流腸 首級取來祭杞郎 姜女看見心歡喜 暗下杞郎得知機 我君有聖來去 免得你妻失節義 杞郎神魂展神威 化做祥雲脚下涶 姜女慌忙逃入去 秦王看見心驚疑 秦王大怒就罵伊 賤婢原來是妖精 卜是深閨人女兒 因何青天飛上天 姜女雲頭罵三聲 無道昏君做長城 害死人民數萬命 想你江山保未定 秦王被罵脚浮浮 逐落東海做春牛 年年新春人看見 萬古傳流呆名聲 杞郎姜女本是仙 降落凡間來 奧稽唱片成立於一九三二年,出版過不少新款歌戲唱片。 一九三零年代臺灣唱片公司林立,許多愛好歌仔戲曲的人,就藉由唱片的重複播放聆聽欣賞,學習唱曲、娛樂生活,使得新款歌仔戲的流行速度加快。 當年歌仔戲從發跡地宜蘭鄉下走進台北都會,能夠造成廣大流行,新興科技唱片出版居功厥偉。 今日聆聽這些唱片可以觀察的層面包括:歌仔戲演唱藝術、重要人才明星資源、伴奏樂器、時代人情、台語對白、劇本編寫等等各方面的發展。 日治時代臺灣本土唱片公司在製作錄音技術遠遠不如主流國際唱片公司,由於這些唱片公司發行量很少,能留存至今非常稀有,是很珍貴的臺灣音樂歷史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