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數位典藏

古倫美亞唱片(Columbia)80304

古倫美亞唱片(Columbia)80304
發行日
1934
發行公司
古倫美亞唱片
曲目數量
2
曲目名稱
李臣妃困瑤(其五)
專輯 李臣妃困瑤(其五) 作曲 --- 作詞 --- 演唱 清香, 碧雲
七歲的太子禎有一天因貪玩誤闖冷宮,見到了其生母李廢妃,回宮後將他的冷宮奇遇告訴了母后劉氏,劉皇后心生畏懼,此後始終不得心安,於是決定斬草除根殺死李廢妃,當時獻計狸貓換太子現已晉升為後宮總管的郭槐,又獻計火焚冷宮燒死李娘娘,欲構成意外死亡,無他殺之嫌(可能改編自《宋史》之真宗大中祥符八年皇宮火案)。所幸李娘娘趁亂由忠義之人接應逃出了宮外,並安排死士在火場裡犧牲自己,假裝成李娘娘被燒死,焦屍難辨,瞞過了劉皇后、郭槐和朝野所有人。從此以後,劉皇后以為心腹大患盡除而高枕無憂。 一九三四年發行的歌仔戲唱片《李臣妃困瑤》全套四張八面,由民間故事《狸貓換太子》改編,清香(純純)演李臣妃、碧雲演賣菜義、永吉演包公、紅蓮(愛愛)演王朝馬漢。 這套唱片曾經榮獲古倫美亞歌仔戲唱片銷售量第一名。
李臣妃困瑤(其六)
專輯 李臣妃困瑤(其六) 作曲 --- 作詞 --- 演唱 清香, 碧雲
包拯得知此事後,將李娘娘帶回京,開始著手秘密偵查此偷天換日的欺君謀逆事件,經過八賢王和年事已高的陳琳公公來辨識李娘娘,當面對質確認無誤之後,見時機成熟,包拯於是進宮面聖,向時年已二十五歲的皇帝趙禎稟告,皇帝自幼認為八賢王及其王妃為其親生父母,實在無法相信包拯所言,也無法接受孝順了十幾年的劉太后,竟然是想害死自己生母的仇人,於是痛斥了包拯一番,將包拯逐出宮去。 一九三四年發行的歌仔戲唱片《李臣妃困瑤》全套四張八面,由民間故事《狸貓換太子》改編,清香(純純)演李臣妃、碧雲演賣菜義、永吉演包公、紅蓮(愛愛)演王朝馬漢。 這套唱片曾經榮獲古倫美亞歌仔戲唱片銷售量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