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數位典藏

古倫美亞唱片(Columbia)80305

古倫美亞唱片(Columbia)80305
發行日
1934
發行公司
古倫美亞唱片
曲目數量
2
曲目名稱
李臣妃困瑤(其七)
專輯 李臣妃困瑤(其七) 作曲 --- 作詞 --- 演唱 清香, 永吉, 碧雲
仁宗認為向有青天之譽的包拯不可能信口開河,也不免開始起疑,於是利用請安之名夜訪劉太后寢宮,在母子閒談兒時記趣時,試探母后的反應和態度,仁宗頓時發現母后的反應有異於尋常的表現,深思了一夜,便決定放手讓包拯偵辦此案,傳旨如有任何人阻礙辦案,先斬後奏。 一九三四年發行的歌仔戲唱片《李臣妃困瑤》全套四張八面,由民間故事《狸貓換太子》改編,清香(純純)演李臣妃、碧雲演賣菜義、永吉演包公、紅蓮(愛愛)演王朝馬漢。 這套唱片曾經榮獲古倫美亞歌仔戲唱片銷售量第一名。
李臣妃困瑤(其八)
專輯 李臣妃困瑤(其八) 作曲 --- 作詞 --- 演唱 清香, 永吉, 紅蓮
故事中以戲曲的演活人物,包公的不畏強權公正無私,王朝馬漢的忠義相隨, 李臣妃蒙受不白之冤、一個個人物隨著聲樂中重新在人間活躍過來,帶著我們穿過時光的隔閡再度來到那個故事中。 留聲機唱片錄音發明初期,一開始曾被保守的人所排斥,說這是魔鬼的聲音,說那些演奏唱歌的人躲在房間角落。 一百多年後,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手機聆聽音樂影片已成主流,回頭再聆聽古董留聲機和蟲膠唱片,彷彿令人走進時光隧道,聽得見昔日生活的腳步聲。 當留聲機發出沙沙的聲響時,透過人類文明的遺跡,古今得到交流和理解,永遠都還活在唱片中的藝人,肆無忌憚地喧嘩奏樂。 一九三四年發行的歌仔戲唱片《李臣妃困瑤》全套四張八面,由民間故事《狸貓換太子》改編,清香(純純)演李臣妃、碧雲演賣菜義、永吉演包公、紅蓮(愛愛)演王朝馬漢。 這套唱片曾經榮獲古倫美亞歌仔戲唱片銷售量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