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數位典藏

古倫美亞唱片(Columbia)80302

古倫美亞唱片(Columbia)80302
發行日
1934
發行公司
古倫美亞唱片
曲目數量
2
曲目名稱
李臣妃困瑤(其一)
專輯 李臣妃困瑤(其一) 作曲 --- 作詞 --- 演唱 清香, 碧雲
一九三四年發行的歌仔戲唱片《李臣妃困瑤》全套四張八面,由民間故事《狸貓換太子》改編,清香(純純)演李臣妃、碧雲演賣菜義、永吉演包公、紅蓮(愛愛)演王朝馬漢。 這套唱片曾經榮獲古倫美亞歌仔戲唱片銷售量第一名。 以歌仔戲廣大演出並獲得大眾所喜愛的代表作之一,以黑膠形式保存。 留聲機發出沙沙的聲響時,我們流過藝文的足跡,古今得到交流和理解,永遠都還活在唱片中的藝人,肆無忌憚地喧嘩奏樂。
李臣妃困瑤(其二)
專輯 李臣妃困瑤(其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碧雲, 紅蓮, 雪梅
宋仁宗歸於劉太后名下之事,是民間傳說《貍貓換太子》的原型。故事講述李宸妃與劉妃同時懷孕,劉妃生下一女並夭折。劉妃就在李妃生產時以貍貓換太子。李妃被指生下妖孽而被逐出宮,流落民間。太子被送入王府,以嗣子身份繼承皇位,是為仁宗。李妃後向包拯(包青天)申冤,最後認回兒子仁宗並封為皇太后。 一九三四年發行的歌仔戲唱片《李臣妃困瑤》全套四張八面,由民間故事《狸貓換太子》改編,清香(純純)演李臣妃、碧雲演賣菜義、永吉演包公、紅蓮(愛愛)演王朝馬漢。 這套唱片曾經榮獲古倫美亞歌仔戲唱片銷售量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