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數位典藏

古倫美亞唱片(Columbia)80303

古倫美亞唱片(Columbia)80303
發行日
1934
發行公司
古倫美亞唱片
曲目數量
2
曲目名稱
李臣妃困瑤(其三)
專輯 李臣妃困瑤(其三) 作曲 --- 作詞 --- 演唱 永吉, 碧雲, 紅蓮, 雪梅
當時先皇膝下無子,傳旨誰先生下皇子,便立為太子,一併封后。十個月後,李辰妃先臨盆,劉德妃心有不甘,一時起了歹念,為了自己的前程,不顧情誼欲陷害李娘娘,她命內侍太監郭槐買通接生婆,暗中將李娘娘產下的皇子換成剝了皮的狸貓,再命宮女寇珠將真皇子嬰兒丟入宮外御河金水橋下淹死。真宗果真被劉德妃蒙騙了,前來探望新生兒時,見襁褓中的狸貓大驚失色,誤認為李娘娘產下妖孽,一怒之下將李娘娘打入冷宮。幾天之後,劉德妃產下皇子,她便順理成章被冊封為后,更立其子為太子。 一九三四年發行的歌仔戲唱片《李臣妃困瑤》全套四張八面,由民間故事《狸貓換太子》改編,清香(純純)演李臣妃、碧雲演賣菜義、永吉演包公、紅蓮(愛愛)演王朝馬漢。 這套唱片曾經榮獲古倫美亞歌仔戲唱片銷售量第一名。
李臣妃困瑤(其四)
專輯 李臣妃困瑤(其四) 作曲 --- 作詞 --- 演唱 清香, 永吉, 碧雲, 紅蓮
李辰妃所生之子被狸貓掉包時,被命淹死皇子的宮女寇珠不忍,在御河畔遇上大內總管太監陳琳手提御封壽禮經過,說是真宗命其前往八賢王趙德芳(趙元儼)府祝壽後來,郭槐派人沿著御河遍尋不獲小皇子的屍體,不禁懷疑寇珠是否有違命令,於是抓來寇珠嚴刑拷問,寇珠遍體麟傷也護主不招,郭槐又想到當時的陳琳行跡可疑,於是也把陳琳找來,但陳琳是大內總管,以郭槐的位階不宜審他,為了測試陳琳是否有與寇珠密謀搭救皇子,遂叫陳琳親自拷問寇珠。寇珠對陳琳使了眼色,他們有了默契,陳琳便在郭槐眼前真的鞭打寇珠,欲使郭槐釋疑。 一九三四年發行的歌仔戲唱片《李臣妃困瑤》全套四張八面,由民間故事《狸貓換太子》改編,清香(純純)演李臣妃、碧雲演賣菜義、永吉演包公、紅蓮(愛愛)演王朝馬漢。 這套唱片曾經榮獲古倫美亞歌仔戲唱片銷售量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