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數位典藏

ARN64109台灣少數民族歌謠

ARN64109台灣少數民族歌謠
發行日
未知
發行公司
辛森唱片
曲目數量
25
曲目名稱
(客家)老山歌調/情歌
專輯 (客家)老山歌調/情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客家山歌是客家族群的一種通俗藝術,而其中以情歌為最大宗; 台灣客家山歌曲調的特性來說可分為老山歌、山歌仔、平板「三大調」及其他小調。本首即屬於三大調中的老山歌,老山歌為一切山歌的變化源頭,演唱難度為最高。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布農)Le meme cantique
專輯 (布農)Le meme cantique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祭祀活動對布農族人非常重要,一年之中幾乎每年皆有祭典,對應繁多的祭祀活動,其祭祀音樂也為其最特殊的音樂文化。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布農)讚美詩/聖誕鐘聲
專輯 (布農)讚美詩/聖誕鐘聲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基督教在臺灣的發展歷史始於17世紀中期的荷蘭人入台,但全面性的發展則起始於19世紀中期後; 相對於漢人,原住民信仰基督教的比例相當高,此曲可一窺基督教信仰與原住民文化的交互融合關係。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魯凱)問候歌
專輯 (魯凱)問候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魯凱族主要分布於高雄市茂林鄉、屏東縣霧台鄉及台東縣東興村等地,歌謠的種類可分為祭儀性、生活性歌謠以及童謠三大類。此曲屬於生活性歌謠的部分。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魯凱)歡迎友人來訪歌
專輯 (魯凱)歡迎友人來訪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魯凱族的歌謠形式,以領唱與齊唱形式最為常見,且每首歌皆有固定的副歌,避免合唱時表現得參差不齊。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魯凱)凱旋勝利歌
專輯 (魯凱)凱旋勝利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此曲屬於魯凱族歌謠中的祭儀性歌謠,祭儀性歌謠常與階級制度有密切的關連。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卑南)慶祝生子歌
專輯 (卑南)慶祝生子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卑南族位於中央山脈以東,卑南溪以南的海岸地區,台東縱谷南方的平原上。人口主要集中在台東縣,其中以台東市比例最高,總人口數大約一萬一仟多人左右。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卑南)取名歌
專輯 (卑南)取名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在卑南族歌謠中,除了一般歌曲之外,又可以依信仰、性別、年齡做區分,有男性之歌,女性之歌,和小孩之歌,這種區分在其他原住民族群中,是比較少見的。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卑南)感謝訪客及所贈禮物歌
專輯 (卑南)感謝訪客及所贈禮物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卑南族注重團體生活,因此常有節奏性的歌謠,才能配合其整齊劃一的工作與動作,例如: 工作歌等,而其居住地比鄰阿美族、排灣族、魯凱族,所以彼此的歌謠或文化皆有互相影響。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卑南)搖籃曲
專輯 (卑南)搖籃曲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搖籃曲」為女性之歌,由母親、母輩長者或是負責家事的女性唱給小孩子的歌曲。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卑南)放牛歌
專輯 (卑南)放牛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放牛歌」屬於卑南歌謠中的工作之歌,亦即在工作場合合唱的歌曲,此類歌曲才採用其他歌曲的旋律,自行填詞演唱。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客家)平板/思想曲
專輯 (客家)平板/思想曲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本首思想曲,為台灣客家山歌「三大調」中的平板曲型,由老山歌與山歌仔演變而來,唱起來較為平順,而風格更為活潑。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排灣)催眠曲
專輯 (排灣)催眠曲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排灣族以台灣南部為活動區域,人口主要集中在屏東縣,以來義鄉人口最多。排灣族相當喜歡唱歌,相當擅長於即興的歌唱形式。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排灣)勇士出征歌
專輯 (排灣)勇士出征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排灣族歌謠大致可分為「勞動歌」、「生活歌」及「祭典歌」等三大類型。此曲屬於祭典歌,是族人在出征前後於施法所唸唱的祭儀性歌曲。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排灣)搖籃曲
專輯 (排灣)搖籃曲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各原住民族皆有其搖籃曲歌謠,研究者可透過搖籃曲了解到各族的生活文化特色。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排灣)懺悔歌
專輯 (排灣)懺悔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在排灣歌謠的歌唱形式部分,以多轉音為其特色,有獨唱、領唱與回應及合唱等演唱方式。歌謠中的歌詞大多屬於即興創作,其旋律較為固定,而套上即興創作的歌詞。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 排灣 ) 求主垂臨
專輯 ( 排灣 ) 求主垂臨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基督教在臺灣的發展歷史始於17世紀中期的荷蘭人入台,但全面性的發展則起始於19世紀中期後; 相對於漢人,原住民信仰基督教的比例相當高,此曲可一窺基督教信仰與原住民文化的交互融合關係。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 排灣 ) 讚美詩-把身體獻上活祭
專輯 ( 排灣 ) 讚美詩-把身體獻上活祭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基督教在臺灣的發展歷史始於17世紀中期的荷蘭人入台,但全面性的發展則起始於19世紀中期後; 相對於漢人,原住民信仰基督教的比例相當高,此曲可一窺基督教信仰與原住民文化的交互融合關係。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客家)山歌子調/即興對罵歌
專輯 (客家)山歌子調/即興對罵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本首『即興對罵歌』,為台灣客家山歌「三大調」中的山歌子調,由老山歌演變而來,為欣賞客家歌謠的重要入門之一。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泰雅)祝賀友人結婚歌
專輯 (泰雅)祝賀友人結婚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泰雅族分佈在台灣北部中央山脈兩側,以及花蓮、宜蘭等山區,人數僅次於阿美族,歌謠為口傳方式傳承,常常在既有曲調中,採用即興創作歌詞的方式演唱。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泰雅)送友再見歌
專輯 (泰雅)送友再見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泰雅歌謠由兩個音、三個音、四個音組織而成,獨唱和對唱為最主要的歌唱方式,歌謠的內容也相當豐富,藉由歌唱可將把日常生活中的任何事情用音樂來表達。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阿美)搖籃曲
專輯 (阿美)搖籃曲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阿美族為台灣原住民族中人口數最多的一族,大多分布於台灣東部地區,以花蓮到台東一帶的縱谷平原與海岸山脈外側之平地為主,也有部分族人居住於屏東恆春地區。阿美族音樂以『自由對位複音唱法』聞名。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阿美)歡迎歌
專輯 (阿美)歡迎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阿美族歌謠特色為『自由對位複音唱法』,由一人領唱,其餘眾人唱和的方式進行,和聲相當優美,讓聽者印象深刻。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阿美)雉雞歌
專輯 (阿美)雉雞歌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阿美歌謠的內容也相當豐富,藉由歌唱可將把日常生活中的任何事情用音樂來表達。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
(布農)讚美詩/奇異恩典
專輯 (布農)讚美詩/奇異恩典 作曲 --- 作詞 --- 演唱 Chabts des aborigenes Rukai et Tsou
布農族喜愛山居,分佈於中央山脈海拔一千至二千公尺的山區,分散區域很廣,以南投縣境為主,是父系社會,行大家族制。布農族歌謠以人聲演唱為大宗。 《台灣少數民族歌謠》專輯,一九八九年由辛森唱片代理發行,原版發行為法國ARION唱片。 這是一張詳實記錄臺灣各民族歌謠的音樂專輯,出版公司法國ARION根據歷史文獻上的記載,昔稱福爾摩沙的臺灣島上之原住民,各族群最早出現於西元前二千至三千年間,一直發展到西元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年大約四千五百年期間,總共產生有十支以上族群,但目前整體原住民只佔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 本專輯乃收錄這些少數民族的歌謠,並加入三首客家歌謠共同編錄在全片二十七首曲目之中,其中包括客家人的「情歌」「思想曲」、泰雅族「祝賀結婚歌」「再見歌」、阿美族「搖籃曲」「歡迎歌」、布農族「奇異恩典」讚美詩、魯凱族「問候歌」「凱旋勝利歌」、卑南族「慶生歌」「放牛歌」、排灣族「催眠曲」「勇士出征歌」「懺悔歌」等,可說是內容極其完備,不論是在文化及藝術上都有相當高的價值,不可不典藏分享。